BloggerAds

2011年3月7日星期一

港交所今起延長交易時間

港交所今起延長交易時間
(星島)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08:54

香港交易所旗下證券市場的交易時段,自今日起提前開市,即由上午9時30分至中午12時及下午1時30分至4時。

港交所表示,將按計劃分2個階段延長證券及衍生產品市場的交易時間。第一階段從3月7日起,港交所旗下證券市場的交易時段將提前開市,即由上午9時30分至中午12時及下午1時30分至4時;第二階段由2012年3月5日起,下午交易時段將改為下午1時至4時。

港交所旗下衍生產品市場的交易時段,以及證券及衍生產品兩個市場的競價交易時段,也會於3月7日起提前開始。

為配合延長交易時間,上市發行人通過披露易網站刊發《上市規則》相關公告的登載時段也會更改。由3月7日起,在一般交易日,早上的登載時段,將更改為上午6時至8時30分,午休期間的登載時段,則改為中午12時至下午1時(適用於第一階段),及中午12時至12時30分(適用於第二階段開始後)。晚上的登載時段則維持不變,即下午4時15分至晚上11時。

港交所認為,延長交易時間將增加香港與內地市場交易時間的重疊,可強化香港市場對內地相關證券的價格發現功能。港交所相信有關修訂可縮窄香港市場與區內競爭對手在交易時間上的差距,加強競爭力。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307/3/n2g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