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越南遊笑話 - 越南話

桃花運 越南游美女竟叫我"過來洗澡"
http://travel.163.com 2004-06-23 11:22:40 來源: 網易綜合  

  一、 過來洗澡”

  旅途中,越南導遊教了我們幾句越南話,印象最深的是:“小姐你好”,不為別的,主要是它的發音有點象普通話的“過來洗澡”,且有人為此鬧過笑話。

  當我們在河內觀光的時候,一團友發現路邊站著一位美眉,穿著一襲越南蘭色服裝,煞是漂亮。那老兄覺得拿伊現炒現賣剛學來的越南話正是時候。慌忙趕上前說:“過來洗澡!”,沒想到那美眉白了他一眼,扭過頭去,並不理會。可惜那老兄仍不知趣,還一個勁在說“過來洗澡、過來洗澡…”。美眉煩他不過,虎著臉罵道:“你神經病啊!”,嚇得這位老兄灰頭灰臉的回來,還一個勁說“還是中國人漂亮,還是中國人漂亮…”

 原文:http://travel.163.com/04/0623/11/0PICQ0CO00061DOT.html


----------------------------------------------------------------------------------------------------------------------------------
智文
筆者年幼時由大陸來香港讀書,曾就讀於全港最有愛心的小學,最好中文中學,最佳的職前訓練學院(因不懂珍惜,所以成為成績較差的那批人,希望大家可以包容/提點小弟的缺失,共同進步。)

~智文有問有答信箱:ZemanBlog@gmail.com


金句:
"Kind words can be short and easy to speak, but their echoes are truly endless."
-- Mother Teresa, Charity worker
「體貼的話語或許很短且容易說,但是它們的迴響真的是無窮止盡。」-- 德蘭修女 (慈善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