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你想終身單身嗎? 你從事最易單身職業?

網友總結最易單身職業 記者"陰暗"、演員誘惑多


2010年11月10日16:38  來源:《揚子晚報》
網友總結

“最易單身職業”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光棍節”了,一篇“最易導致單身的職業”的帖子在網絡上一炮而紅,引來寫字樓內剩男剩女的共鳴。會計事務所、廣告公司、律師事務所以“絕對優勢”排名前三。

發帖者“lily”稱,這份排名是身邊的朋友根據實際生活經驗總結出來的。根據這份排行榜,記者走訪了排名前三的剩男剩女職業。“聖斗士”張小姐今年26歲,供職於一家會計事務所,為了考注冊會計師,她所有的休息時間都貢獻給了書本。廣告公司的熊先生和律師王小姐至今還單身,工作太忙和應酬太多是他們單身的主要原因。據《成都商報》

鏈接:

十大單身行業

1.會計事務所原因:女多男少,超時工作﹔

2.廣告公司(含公關公司)原因:女多男少,超時工作﹔

3.律師事務所原因:算得精,女律師更讓男人畏懼﹔

4.咨詢業原因:在飛機上的日子比地面上多,旅行箱永遠在備戰狀態﹔

5.服裝設計師原因:設計師永遠在“求新”狀態,難以對一個舊關系保持永遠的激情﹔

6.化妝師、造型師、攝影師原因:女人嫌這個行業的男人太女氣,接觸美女太多,危險﹔

7.網站原因:超時工作,職員都很年輕,女孩看不上同齡的男生﹔

8.記者/編輯原因:看書太多,老接觸社會陰暗面,清高,容忍度小﹔

9.演藝圈原因:感情生活太豐富,身邊誘惑太多。太多選擇,無從下手﹔

10.運動員原因:以性別區分的團體,經常封閉訓練。


------------------------------------------------------------------------------------------------
最易令人單身的職業 22 Mar 2005
 
中國人有言「職業無分貴賤」,相信大家自小已遭洗腦無數次。這句話,政治絕對正確,事實卻恐怕大誤。當官的從商的打工的,別的不論,單講地位與收入,即已差天共地。更有人認為,只要身在某行業,就會「命犯天煞孤星」,一生形單隻影,恐怖過恐怖片!實情是否如此?
文︰Nathan


玉蝴蝶聚緣會會長李家輝認為,打工仔找不到伴侶,往往是由於工作的時間過長,職業的性質雖有影響,但尚屬其次。

慧妍雅士軒負責人Keith表示,有些職業的工作環境多只有男或女,從業員頗難接觸到異性;加上大部分人都不想搞辦公室戀情,所以更易「戀情告急」。

據了解,工程師是容易使人單身的職業之一。

任職於電視台的劉小姐因輪班制以致休息時間不規律,難以與異性發展穩定關係。

愛情與麵包,你選哪一樣?還是說,沒有錢一切休談?

穿上婚紗,大概是不少女士的夢想。但原來從事某種行業,竟會阻礙她們尋夢。
中國人有言「職業無分貴賤」,相信大家自小已遭洗腦無數次。這句話,政治絕對正確,事實卻恐怕大誤。當官的從商的打工的,別的不論,單講地位與收入,即已差天共地。更有人認為,只要身在某行業,就會「命犯天煞孤星」,一生形單隻影,恐怖過恐怖片!實情是否如此?

本期專題探討容易令人單身的職業,究竟在大眾心目中,甚麼是單身?撇開正經八百的定義,不妨先看看一些有趣的說法:

‧單身,就是不用每日三次每次半小時報告行蹤的人。
‧單身,就是晚宴過後不必急著趕回家的人。
‧單身,就是失去害苦一個女人 ( 男人 ) 的機會的人。

最後一說頗有「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之味了。閑話提過,單身的廣義說法,無非是「非已婚」、「非同居」或「沒有拖拍」的人士而已,並不費解。不過,為甚麼入了某一行,就會「相愛很難」?

女教師護士會計成「高危行業」

玉蝴蝶聚緣會會長李家輝指出,有些行業所以會影響從業員尋找伴侶,主要因素是「時間」:「現時社會競爭大,許多行業的工時均相當長。其中教育界、醫療界及 會計業的情況尤為嚴重。女教師、護士和會計都不乏單身例子,向我們這一類的婚姻介紹所求助的個案亦較多。譬如護士,她們一般需要輪班工作,作息難有規律, 與家人朋友見面的時間都少之又少,莫說找伴侶了。」

今時今日,女權分子喊「姊姊妹妹站起來」的聲音小了,不是她們氣餒,而是女性早已站起來,頂住半邊天了。李家輝認為,女性的知識、經濟能力和社會地位愈來愈高,某程度影響了她們找尋伴侶。

我要嫁個有錢人

「她們的收入不錯,要求難免高一點。例如有位女士月入20多萬元,她希望找到個樣貌和收入都好的,但年紀又不能太大。這就有點麻煩了,因為今天的男人若有 成就,多半已在社會打拚多年,沒有一把年紀哪賺到這麼多?年輕的,經濟能力又遠遠不及。年輕有為的例子,不是沒有,但他們卻未必喜歡你。」他認為,香港的 女士對另一半的條件,大多經濟至上,外表還是其次。

李家輝補充,上班時間長,導致上述職業生活圈子過窄,接觸異性的機會自然少;加上從事該等行業的人,多不願意與同行拍拖 ( 怕悶 ),所以也難得有情郎。

因繁忙而遭抱怨

俗語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如果因入錯行而嫁不到郎 ( 為免性別歧視,附加一句:娶不到妻 ),豈非雙重損失?

慧妍雅士軒 ( Diamond Single Club ) 負責人李紀楓 ( Keith ) 表示,像護士及教師一類工作,不僅因工時長找不到伴侶,有時即使找到了,也因要不斷進修,而錯過機會;或者實在太忙而不夠時間陪伴男或女朋友,被對方抱怨,直至分手。

據該公司的統計,女性的客戶,以教師及護士為數最多,各佔15%;其次為秘書,佔11%;會計人員也佔9%,可見「業界」所見略同。Keith更提供了男士的求助狀況,其中以工程師「高踞榜首」,佔15%,其次是會計師及做生意的人。

工程師悶倒身邊人

Keith覺得,職業的「影響力」是很教人吃驚的:「有時搞活動,介紹會員職業時,竟然在座一群人都是工程師!有些客戶跟我說,他們讀大學時顧著埋首書 本,同學又極少異性,所以一直單身一人。直到工作時,情況依舊沒改變,身邊的女性太少了。」她指出,有時就算找到合意的,礙於辦公室戀情是打工禁忌,誰敢 冒此大不韙?

她透露,曾有女客人訴說,工程師們太悶了,談天總離不開工作話題,吃飯老是去吃慣的幾間,千遍一律,悶死人。所以Keith認為他們不妨多參與社交活動,別老把自己困在自己的行業裡,應盡量擴闊生活圈子。

男女失衡可能也是單身者眾的原因。政府統計處資料顯示,人口的性別比率 ( 即男性數目相對每千名女性的比率 ) 將由2003年的939顯著下跌至2033年的698。不同年齡組別的性別比率互有差異,尤其是25至44歲的年齡組別。女多男少受多種因素影響,如內地 的女性 ( 多是港男所娶的妻子 ) 遷入香港,女性較男性長壽等。



孤男寡女訴心聲

世人受著先天的DNA驅動,一生尋尋覓覓,卻不是人人都能找到伴侶,箇中點滴,是否不足為外人道?

教師葉小姐:不找同行免累己累人

今年28歲的葉小姐,對記者談起單身原因,似控訴本港教育制度,多於埋怨沒有伴侶。「教育界實在太混亂了,教師須要做的事情太多,像基準試甚麼的…… 要求太高了,實在忙得連吃飯的時間也不夠。這行頭又窄,識不到人。」

「最不想與同行拍拖。大家都是這一行,都深知前景麻麻,今天不知明天事,無謂累鬥累。難道兩人整天比賽苦口苦面?唉,為何找不到伴侶?行外人不明白的了。」

電視幕後人劉小姐:輪班輪走身邊人

劉小姐坦言自己要求不算高,只是由於工作關係,一年365日都要輪班,時間「彈性」得不得了,由早上9時到凌晨2時都可能在工作,所以找不到合適對象。

「工作時間長,根本沒有機會識新朋友。也不是沒試過拍拖,只是輪班制令到我倆很難見面,發展不下去。公司內女性較多,雖然也不是沒有男同事,但總不成一見異性就拍拖?可能香港女仔較獨立啦,有經濟能力,不靠男人也可以。」

足球教練王先生:一夜情不算伴侶

王先生日常多接觸中小學生,在球場上可以大喊「衝呀衝快搶攻」,但面對情場12碼,卻連「撻Q」的機會也欠奉。他說:「踢波畢竟是男人的世界,一班朋友都 是男人,很少接觸到女性。自己收入又不穩定,旺季時收入可過萬五,冬季時得數千甚至沒有,搞到不夠資格入住公屋,點搵老婆?」

「也有行家去酒吧等地方找朋友。但我自己鍾意有禮貌,肯生BB相夫教子的女人,在酒吧找到那些,只肯玩one night stand,不算女朋友吧?」

工程師吳先生:找到也沒時間陪伴

聲帶倦意的吳先生,談起單身理由,即說:「日日開O.T.,平日晚上9時放工叫正常,昨晚剛好又通宵了。找女朋友其實並不困難,但找到以後,要抽空陪伴她,卻非常不容易。拍拖又不能經常不見面,只靠講電話維持關係。」

「這一行很少女性,我們的生活又很枯燥。其實自己要求不高,只要女朋友能尊重我與家人,懂做家務之類就可以了。」


兩地差異?

據「人民網」報道,內地人普遍認為容易令人單身的職業有10大類,且與港人的例子頗有不同,真可謂「一國兩制」的另類演繹。


行業 : 原因
諮詢公司 : 在飛機上的日子比地面多,今天不知明天在哪裡。

會計事務所 : 女多男少,超時工作是正常的。

廣告/公關公司 : 好像認識很多人,但誰會把客戶關係轉為情人關係?

律師事務所 : 律師因職業所需的嚴謹而被判「浪漫指數」很低

服裝設計師: 服裝設計師永遠在「求新」狀態,難以長期維持一段關係。

化妝師/造型師/攝影師
:
男:每天接觸著大把美女,久而久之沒感覺了。

女:這行的男人缺少男子氣概,身邊美女又太多,危險。

網頁製作者
: 超時工作,從業員都很年輕,女孩看不上同齡的男生。

記者/編輯: 看書太多,老接觸社會陰暗面,容忍度小。

演藝圈 : 感情生活太豐富,身邊誘惑太多,無從選擇。

運動員: 以性別區分的團隊,經常封閉練習。

Source:
 http://fashion.people.com.cn/BIG5/13180803.html
http://www.jiujik.com/jsarticle.php?lcid=HK.B5&arttype=FOCUS&artsection=CAREER&artid=3000010527
---------------------------------------------------------------------------------------------

智文
筆者年幼時由大陸來香港讀書,曾就讀於全港最有愛心的小學,最好中文中學,最佳的職前訓練學院(因不懂珍惜,所以成為成績較差的那批人,希望大家可以包容/提點小弟的缺失,共同進步。)

~智文有問有答信箱:ZemanBlog@gmail.com

金句:
你今日的果是因為昨天的因。

[轉載] 飲用牛奶的七大忌諱

[轉載] 飲用牛奶的七大忌諱

1、忌諱空腹喝牛奶
   空腹喝牛奶使奶在胃里停留的時間很短不能充分酶解,牛奶中的蛋白質只能代替碳水化合物轉變為熱量而水碓,起不到蛋白質構造新組織、修補舊組織的作用。

2、忌諱牛奶采用銅器加熱
   銅能加速對維生素A的破壞,並對牛奶中發生的化學反應有催化作用,因而會加速營養素的損失。

3、忌諱用牛奶送藥
   有人喜用牛奶代替白開水服藥,這是不對的。因為牛奶中含有多量的鈣、鐵,而鈣、鐵能與某些藥物如四環素、紅霉素類等生成穩定的鉻合物或難溶性的鹽類,使藥物難以被胃腸道吸收,有些藥物甚至會被這些離子所破壞,這樣就降低了藥物在血液中的濃度,影響療效。同時,在服藥前后1小時也不要喝奶。

4、忌諱補日光照射
   牛奶在陽光下直接照射時間較長,太陽光會毫不留情地破壞牛奶中的營養成分,甚至變質。即使微弱的陽光照射超過6小時,也會令牛奶中的B族維生素減少一半。因而存放牛奶要避光,最好用有色的或不透光的器皿,並存放于陰涼處。

5、忌諱喝生奶
   喝鮮奶要高溫加熱,以防病從口入。生奶是未經任何加工消毒的牛奶,這種牛奶因無法保證飲用安全,早已規定不能上市。

6、忌諱喝結塊牛奶
   牛奶中基出現塊狀或絮狀性物質,即不宜再飲用,因為這樣的牛奶已變質。

7、忌諱過量飲牛奶
   飲用牛奶不宜一次飲用過量,以250~500毫升為宜,以利于營養吸收,避免引起不適。對于乳糖酶活性低的人更不宜多飲牛奶。由于人體乳酶活性低下或者缺乏足夠的乳糖酶時,不能分解牛奶中的乳糖,而乳糖就會在大腸內發酵分解,極易引起腹脹、腹痛、腹瀉等症。

--------------------------------------------------------------------------------------------------------------------------
以上內容源於互聯網各大論壇

引伸問題:
1) 你確定內容正確無誤嗎?
2) 你經過思考嗎?
3) 你有冇察證過?

請看: 牛奶七大“禁忌”孰真孰假?

智文
筆者年幼時由大陸來香港讀書,曾就讀於全港最有愛心的小學,最好中文中學,最佳的職前訓練學院(因不懂珍惜,所以成為成績較差的那批人,希望大家可以包容/提點小弟的缺失,共同進步。)


~智文有問有答信箱:ZemanBlog@gmail.com

金句:
不要因為填鴨式教育制度,令你成為一隻真正的填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