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健康重要還是財富重要? 我感

健康重要還是財富重要? 我感中”我”是指筆者即小弟,”感”,是指感受,或感覺/思維。

成功人是比較喜歡問問題的。雖然我還不算是成功,但我一樣喜歡問問題。在沒說我感之前,想問大家一個問題。

如果二選一,大家覺得腦袋重要還是心臟重要?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不管你選腦袋或心臟都是錯的。因為缺少任何一個都不能生存,但重要的百分比不同,腦袋佔的比重比較重。因為如果你在醫院裏發現自己得了心臟病,可能還有機會裝上人工心臟,保存生命,但如果是大腦/小腦壞死了,你就無法生存(最少在現在的科技水平),你的思想統統沒有了。

健康跟財富同樣重要,但佔的百分份不同,而且相輔相承(以往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有健康的身體,比較容易跟財富拉上邊。

何為健康呢?



答案*

健康是指
身體(生理)、精神(心理)及社會(社交)都處於一種完全安寧的狀態,而不僅是沒有疾病或虛弱。

本定義的文獻資料出處爲:1946 年 6 月 19 日至 7 月 22 日在紐約召開的國際衛生會議通過、61 個國家代表於 1946 年 7 月 22 日簽署(《世界衛生組織正式記錄》第 2 號第 100 頁)並於 1948 年 4 月 7 日生效的世界衛生組織《組織法》的序言。自1948年以來,該定義未經修訂。
英文原文:“Health is a state of complete physical, mental and social well-being and not merely the absence of disease or infirmity."
延伸問題:



1)你認同世衛的講法嗎?
2)你健康嗎?
3)想達致健康人生嗎?

留意本網誌,有會有答案。


*資料來源: 香港體育運動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