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

美麗空姐 港航十名不入 (附相)

美麗空姐 港航十名不入
冠軍: 中國深圳航空公司以84.67分
亞軍: 泰國國際航空公司得分83.35
季軍: 卡塔爾航空公司的空姐以81.25分

中國深圳航空空姐
 
 
 


亞軍的泰航空姐


 
 



季軍: 卡塔爾航空空姐

 
 
 
 



相片由Discuss會員 delvincheng 於 2010-11-26 


空姐一向被視為女性的魅力象徵,但要成為世界級美麗空姐,難度更高。世界航空小姐協會,評選出世界各地十大美麗航空小姐,中國深圳航空公司奪魁,排名首位,泰國國際航空公司屈居第二,香港的航空公司卻十 廣 告
名不入。雖然美貌及外形無法突圍,誠懇的待客之道亦可搶分,香港國泰航空公司在另一排名榜,世界十佳微笑服務航空公司則位居榜首,為港爭光。
世界航空小姐協會於去年11月在網上收集3萬份問卷調查,主要對象為航空業服務員及乘客。結果分別選出2010世界十大綜合競爭力航空公司、安全航空公司、微笑航空公司、最美麗空姐航空公司等。
眾多排行榜中,以世界十佳最美麗空姐航空公司競爭激烈,中國深圳航空公司以84.67分奪冠,泰國國際航空公司得分83.35,以1.32分之差緊貼首位。卡塔爾航空公司的空姐以81.25分擠入三甲,但本港航空公司的空姐,卻未能成功入圍。
中國深航空姐成花魁
成為世界級美麗空姐,要符合外表亮麗、品味時尚,體形俊美、衣着得體,舉止亦要端莊大方。
雖然美麗空姐成績未如理想,但香港國泰航空公司以「笑」取勝,其一流的待客之道,加上講究的服務禮儀,令客人賓至如歸,留下極好的印象和口碑,令國泰在2010世界十佳微笑航空公司排名榜首,獲95.56分,大幅拋離91.87分的新加坡航空公司。而香港國際機場亦奪得世界十佳機場榜首。
另外,世界航空小姐協會昨宣布成立世界空姐日,以80年前首批空姐登機的日子,5月15日訂為世界空姐日。
其他排榜首的有,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獲十大綜合競爭力航空公司,德國漢莎航空股份公司奪十大安全航空公司,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則贏得十佳服飾航空公司。

---------------------------------------------------------------
國泰空姐笑容最甜



WASA請班空姐打扮職員企會場列隊歡迎,並且公布十大最佳服飾同最美麗空姐,可惜港產空姐十甲不入,但在笑容比賽則冠軍。(陳淑安攝)

【明報專訊】十大最佳航空公司大家聽得多,世界航空小姐協會就搞個另類選舉,綜合行家專業眼光同乘客體驗,選出有最靚空姐同最甜美笑容航空公司,名列前茅大多數係東方佳麗。不過,令Emily感到意外係,國泰最靚空姐一環十甲不入,好彩甜美笑容一項能夠奪冠,番個彩。

有上千各地空姐做會員世界航空小姐協會(WASA),噚日搞個世界航空公司競爭力排行榜,除有見慣見熟「綜合競爭力」、「最安全」、「最佳綜合服務」、「最佳機場」環節,仲有「最美麗空姐」、「最佳微笑」同「最佳服飾」。

鬥靚比賽 深航第一

最靚空姐入面,排第一係中國深圳航空,緊隨其後係同國泰個名差少少泰國國際航空,之後卡塔爾航空、中國海南航空、韓亞航空……到第七名終於衝出亞洲由北歐航空奪得,最令Emily失望係數到第十都未輪到國泰。雖然Emily覺得港產空姐合乎「外表美麗、品味時尚、舉止端莊」等評審標準,不過主辦單位就強調係以客觀數據評審主觀外表,無偏重任何人咁話。

評審委員解釋,選舉係綜合航空公司提供資料、國際性航空聯盟數據,仲有向各地空姐同乘客發出3萬份問卷所得出來結果。雖然國泰空姐最佳服飾同樣無份,但佢親切笑容贏得冠軍,其他項目亦有唔錯成績。

為表揚空姐貢獻,會長桂強芳宣布將每年5月15日定為WASA世界航空小姐日,歡迎大家畀意見講下有咩慶祝活動。

http://www.mingpaotor.com/htm/News/20101126/HK-gzb1.htm
http://www.metrohk.com.hk/index.php?cmd=detail&id=149075
http://news.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13490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