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0年10月18日星期一

健康重要還還是財富重要?

健康重要還還是財富重要?


健康比財富更重要 基隆市長樂國小 五年級 黃佳儀


高年級第三名
        健康比財富更重要    基隆市長樂國小    五年級    黃佳儀

  到底是健康比財富重要?還是財富比健康更重要呢?無庸置疑的當然是健康*比較重要。只要有健康的身體,不論你的生活環境有多麼的窮苦、日子過得多麼痛苦、難過,都還有一絲希望,但如果身體不健康,即使是個再富有的人,仍然看不到明日希望的曙光。
  我曾經看過一本書,這本書的主角是一個只有活到十歲的小男孩│周大觀,他在九歲那年,罹患了惡性橫紋肌癌,在短短的一年內,周大觀開了兩次刀、七次化學治療、三十六次鈷六十照射治療,還鋸去了右大腿,他在醫院中生活得並不開心,但是,他只有一個小小的心願,就是病能趕快好起來,到學校上課,拉他最喜歡的小提琴。由此可知,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才能盡情的表現出生命的價值。
  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這句話的意思是指只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就不怕未來沒有好的發展。因此,健康的身體就等同於有了一座金山的財富,雖然擁有財富能夠自由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是身體不健康,擁有家財萬貫有有什麼用呢?
    健康比財富更重要,健康是最重要的,而財富只是其次而已,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恣意做你想做的事,所以我們更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用健康的身軀來實現豐富的人生。
2008-09-16

*筆者補上,原文沒有,可能打漏。


------------------------------------

您是否贊同小五生的見解呢?
-小弟愚見:下回分解。

很多人講健康是一,後面的零,我們的努力都是那個零,沒有一統統是歸零。